MetJane

lalalulalalula

2017.07.23
第一次看这片在初中,记得那时候音乐课考试,一个一个上去给老师吹竖笛,剩下等待和考完的同学干什么呢?老师就在大屏幕上给大家放这个。可是一节课只有45分钟,那时候年纪也不大,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昨天突发奇想,从下好的电影里选定今天看它。
主角叫1900,全片从现在和过去讲他的故事。片名即内容,他是天才演奏家,生在船上,长在海上,自然有很多和别人不一样的经历。
很喜欢影片的叙事比重,有感情的部分,女主出现的时候担心剩下的一个小时都在讲浪漫的爱情,还好没有,处理得点到为止。结尾也是,没有刻意渲染某种气氛,主角作出决定那就尊重他的这种不拖泥带水,非常欣赏。
斗琴部分算是个小高潮吧,看到有人说弹得快不代表弹得好,可人家就是弹得又快又好啊。看过的应该都忘不掉吧。
很传奇的一部电影,不知道有没有真人原型,如果有,羡慕他的才华,佩服他的坚持,也理解他的选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