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Jane

lalalulalalula

2019.12.15


《图兰朵》


第一次在剧场看正儿八经的歌剧作品,尽管毫无缘由地困到真的快睡着。


因为真的几乎零基础,第一回的repo就写得简单一点吧。


故事本身并不复杂,不知道是不是歌剧并不需要太注重剧情的复杂性,就是一个挺简单的、我还不太喜欢结局的传说。


演员们都还不错。饰演女主角图兰朵的和慧老师真是台柱子,听完她唱完全能理解为什么大剧院会根据是否有她参演制定了两种票版。本来我在第一幕迷迷糊糊的,她第一个音出来就让人一个激灵。而且她在演唱的时候,好像真的能感觉到由她嘴里唱出的音符经由空气传递到了我的耳朵里,从来没有在剧院收获过这种体验,真是太绝了。


其他演员其实没有太震撼到我,唯一觉得算有亮点的是三位臣,蛮喜欢他们的音色的。


《今夜无人入睡》的旋律一起来,就开始默默期待,可惜韩蓬老师的演唱和我的预期有点不同,或者说总体而言没有那么喜欢他的唱。优秀是很优秀的,就是没有很喜欢。


全场的歌曲时不时融入了《茉莉花》,不确定这是不是这一版制作的创新,想要融入一些特色的东方元素,但偶尔会觉得有点出戏。


现场的乐队挺棒的,指挥的老师看起来也是个大佬,被观众送上了超级多的掌声。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剧种不同,歌剧演员谢幕的时候观众的掌声和欢呼真不是盖的,全场此起彼伏的尖叫和Bravo,那个时刻觉得氛围真好啊,就是演员们还在第三次谢幕不少观众就走了让人有点疑惑。


还是值得的,以后如果多看应该能学更多东西,初体验打卡。


PS:说着简单点还是一堆话。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