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Jane

lalalulalalula

2020.08.08


贾凡 & 周可人双人音乐会


一场说看就看的音乐会,今天凌晨收的票,位置还正好是个挺有意义的数字,视野和想象中差不多。


今天有很多音乐剧的唱段,按所听所感来说对它们的期待值由大到小依次是:《生死签》《贝多芬》《也许美好结局》《拉赫玛尼诺夫》《九九艳阳天》,《清单》都看过两回了不算在内。评判标准大致有:旋律好听吗、歌词舒适吗、剧情有趣吗及三位唱得够好吗。


《生死签》感觉挺有意思的,歌本身挺对胃口的也没听到什么尴尬的歌词,加上可人简单介绍了一下剧情,关乎人性的黑暗风,做得好的话应该能不错,提前预定明年的观众席。


《贝多芬》的歌他们唱得挺好的,算今天我心里的华彩片段吧,音乐总监看起来也很有激情很厉害的样子,就是歌词是我get不太到的直白式译配(或者可能是原版歌词就是如此)。但还是期待的,如果能有票会争取买两场,两版青年贝多芬都看一下。


《也许美好结局》其实没太仔细听歌词,歌本身还行,凡凡唱完就哭了让我觉得应该是挺美好的剧吧,但具体如何也不好说。


《拉赫》感觉译配似乎不太行?歌不太戳我现在没什么印象了。


《九九》其实之前看过一些repo,评价有好有坏的,就今天看到的一些片段来说,似乎是比较正的红色主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正,展示的桥段看起来有些尴尬,依稀记得有句词是让他血债血偿,就不是很习惯听到这样的台词。歌还不错,之前在贾凡个音听过,今天又听了,情绪依旧饱满,但我可能要了解全部的剧情才能共情,所以目前对我来说就是一首被贾凡唱得很有感情的歌。


当然,以上所有评价都基于今天的片段,每部剧到底如何还是得进剧院看。


然后说说人吧,第一次见周可人,之前早有耳闻,但《信》和《清单》盲买都不是他的卡。蛮有梗的小伙子,很有礼貌很懂分寸,唱得也不错。看起来不太正经其实挺有想法的,而且能感受到真的很喜欢音乐剧,对这样的人做的戏很难没有好感。个人觉得他有一种少年气,声音也很少年,挺清爽的,想看他演的音乐剧。


嘉宾湛嘉丽姐姐(应该是姐姐吧)声音很迪士尼,她在唱到某个音区的时候特别打动我,但除此之外就比较一般,而且觉得她唱中文比英文好听,很奇怪我听大家唱歌会谜一样地给出这种判断。


最后写一下贾凡,我对他是带滤镜的,听过一些事情也在现场看过一些演出(今天是第四次剧场见),真的是个很好很有实力的人,就是看完他会不自觉感慨,这就是茱利亚的全A毕业生。


他唱歌能完全投入但情绪里,因为今天有很多唱段,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他的歌声会告诉你:我好苦啊。入戏快出戏也快,情绪转换很干净,可人也是。我是最喜欢唱歌剧的他,今天他所有的歌里最喜欢《贝多芬》的,蛮适合他的。


唱完最后一首歌因为各种情绪就哭了也好可爱!


已经看了四场户外演出了,虽然有两场因为偷懒还没写,但不得不说观众真的不太容易因为真的好热。今天的天气勉强算比较友好了,却还是让我到家了还没缓过来。以及,今天后排有位观众真的很爱发表意见,想和演员互动大声点没关系,内心的os吐槽也能让周围十个人都听得到,未免有些夸张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