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Jane

lalalulalalula

2020.01.31 晴

万万没想到,今年都过了十二分之一了,一月的结尾也无知无觉。

每天上微博,每天被各种刷新下限的新闻气到,我们一线的战士每天兢兢业业治病救人,后方烂到骨子里的机构连最基本的医疗资源都不分配给他们,旁观者看了都要叹一句寒心。

今天还和母上大人吵了一架,她说你看你捐的钱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我气却没法反驳,虽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也是一点心意,自认已经选择了相对来说最为正规的渠道,没想到还是失算了。

尽管如此,依旧不喜欢那些整天感叹药丸的人,如果我们只会感慨,世界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同样的,这一次我捐了钱发现湖北红十字有问题,气愤是气愤,但总算传递了一些东西,接下来我会尽力行使公民的监督权利,看看他们到底把这些钱用在了哪里。下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当然最好这样的事永远不要发生,我可能还会捐款,并不因为这次的事件无动于衷。既然我的力量不足以撼动整体环境,至少可以通过小事传递一些自己的力量。就像微博,我也不是什么大V,没什么人会二转我的微博,但我的转发让原微博本身多了一次转发,那些万转千转就是由这样一次一的转发积累的,这可能是目前的我能够尽力做到的事情。

母上大人说你这样热血也挺好,但我们也有过这样的时候,是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让我们变得冷漠。

可是只有始终怀抱希望,才有可能传递力量,当这力量足够大,才有可能真正发生一些大的改变,不是吗?

我不知道再过个几年几十年,如果今天的日记还在,再次读到时有着什么样的心情,希望依然热血吧。

评论(1)

热度(3)